S__55189515.jpg

 

上次回台灣,我們去大稻埕的牧山丘點了一道燉飯,所費不貲,但味道挺不錯的。我跟咖啡先生立刻想到上次在家裡試做 risotto,因為米粒沒有完全熟透,兩個人吃完胃疼了半天,氣得我們說Risotto太難,太費工,以後不做了,後來長達N個月,家裡沒有出現這道料理。

 

結果上週,我提議再挑戰一次,他欣然答應,而且開心的說:「秋天是香菇盛產的季節喔!」,看來兩人完全忘記上次胃痛的教訓,越挫越勇,結果成功了!關鍵在於耐心~湯汁下去後一定要充分攪拌,反覆到米飯煮熟為止,當然我們這次也加上了蓋子,適時的悶它一下,不然真的不知道要煮到什麼時候才能熟了!老實說,準備過程其實很簡單,攪拌過程把火顧好,不要燒焦就好囉~

 

以下為3-4人份的材料:

洋蔥一顆 (一袋5-6小顆,49cent)0.098

8片培根,切碎 (Aldi 1.99歐10片) 1.592

250克Chestnut mushroom栗菇,切成薄片 (Aldi一盒賣79 cent,我們只用了一半) 0.395

300克義大利米 (tesco 有賣,一包一公斤 2.99歐)

螢幕快照 2018-10-02 11.30.49.png

 

一公升熱的雞高湯(可以買chicken cube 調,tesco 賣8個1.99歐)

磨碎的帕瑪森乾酪(沒有也無妨)

 

方法:

1.熱油鍋,將切好的洋蔥和培根下鍋煎5分鐘,再加入蘑菇煎煮5分鐘,直到它們開始出水,就可以放入米攪拌均勻,到湯汁都收乾後,準備加入雞高湯。

 

2.每輪一湯勺,每次都要充分攪拌並等待米粒吸收湯之後,才可以加下一勺,整個過程大概是約30-40分鐘,直到米飯完全煮熟,如果喜歡味道鹹一點,可以在最後加一些鹽調味,就可以撒帕瑪森乾酪一起吃囉!國外打工度假料理省錢食譜,整份做起來3歐左右,一個人就是1歐囉!

 

義大利燉飯

 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