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羊人派

最近大家是不是覺得愛爾蘭變冷了一些,慢慢有進入冬天的感覺,通常愛爾蘭人的飲食也會隨之改變,若說愛爾蘭冬天有哪些常見的飲食?除了愛爾蘭燉肉之外,還有這道「牧羊人派 Shepherd's Pie」,這道料理在英國與愛爾蘭屬於家喻戶曉的等級,而它也有另外一個名字-農舍派Cottage Pie!牧羊人派以及農舍派做法其實是一樣的,只是牧羊人派用的是羊絞肉,而農舍派用的是牛絞肉,所以相傳至今,兩者的名稱基本上已經通用了。

做法也相當簡單,就是把炒過的絞肉,燉煮後鋪在烤盤下方,上層鋪上馬鈴薯泥,然後放進烤箱慢烤,屬於冬天的食物喔,詳細做法如下:

 

材料:牛絞肉500g(大概兩歐到三歐左右)、一小條胡蘿蔔刨絲(也可加些許碗豆,一條大概49cent)、半顆洋蔥切碎、一瓣大蒜切碎、少許番茄醬、一些些worcestershire烏斯特醬(supervalu 賣1.99 150ml),大概是三人份左右,另外需要耐熱玻璃烤盤一個、馬鈴薯中等三塊。

 

什麼是烏斯特醬呢?

英國調味料,味道酸甜微辣,色澤黑褐,有點像是烏醋,據說成分有醋,糖蜜,糖,鹽,鳳尾魚,羅望子提取物,洋蔥和大蒜,還有丁香,醬油,檸檬,泡菜和辣椒,也有人稱之辣醬油,總之真正的配方一直是個秘密,愛爾蘭廚房中必備的調味料,我們家只買李派林Lea&Perrins,是1838創始worcestershire烏斯特醬的老牌子,世界銷售第一。

worcestershire烏斯特醬.jpg

Step1 
鍋中少許奶油,用小火炒洋蔥末與蒜末,炒到洋蔥變色為止,加入牛絞肉炒熟關最小火。
Step2
再加入刨絲胡蘿蔔(碗豆)、加入蕃茄醬、鹽與胡椒調味、warcestershire完成肉餡的部份。
Step3
在煮肉餡的同時,將馬鈴薯在滾水中煮軟,煮軟後瀝乾立即加入少許奶油、一點鹽、牛奶壓成泥,有點顆粒也無所謂,進烤箱後比較有口感。

Step4
在烤盤中先鋪上肉餡,再將馬鈴薯泥平鋪在肉餡上,然後用叉子在馬鈴薯泥上劃出一些線條,我最喜歡這個部分。

S__54730774.jpg
S__54730773.jpg

Step5
烤箱預熱攝氏180度,將整個派放入烤箱中烘烤20~30分鐘,烤到馬鈴薯表面略為焦黃且酥脆即完成~

一人不到2歐元~

S__54730772.jpg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