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 fire club7.jpg

因為教皇方濟各訪視愛爾蘭,得知都柏林週末要封路,於是跟咖啡先生趁著空擋就到了市郊踏青,想去沒去過的地方,於是就到了Mount Pelier山頂,也就是久聞其名的地獄火俱樂部The hell fire Club 的據點,這個地方和名號跟電影X-man並沒有關係,而是跟18世紀在愛爾蘭惡名昭彰的邪惡組織有關,而且The hell fire Club的所在地,本來是一個新石器時代的通道墓穴,已有考古學家證實,先前介紹過愛爾蘭都柏林森林之旅-Dublin Mountain Massy's Estate,曾提到過這裡是萬聖節的聚集勝地,晚間有絕美的夜景,可俯瞰著西南部的都柏林市區,並且有專門的旅行團導覽說著當年那些毛骨悚然的傳說。

 hell fire club14.jpg

時間倒回1725年,愛爾蘭議會議長威廉·康納利於在佩利爾山上建造狩獵小屋,由兩個大房間和一個大廳組成,一間小閣樓在客廳和大廳上方。一樓上是一個大廚房,僕人宿舍和一些小房間。所有的窗戶都朝北,可以看到都柏林的壯麗景色,然而此舉卻破壞山林原有的寧靜,小屋的屋頂竟被一場大風暴中被吹走了,當地人就將這個不幸的事件,歸咎於魔鬼的作為,覺得這個建築物不詳,後來康諾利的屋頂乾脆用石頭取代,然而在康諾利去世後,這個屋子多年來都無人居住,後來被地獄火俱樂部收購,並得名於此。

 hell fire club10.jpg

地獄火俱樂部成立於十八世紀,由伯爵理查德帕森斯於1735年在都柏林建立,當時他封自己為地獄之王,總是穿著像撒旦,然後將聚會時的副座空中,倒滿酒杯給惡魔喝,常飲酒作樂幹一些荒誕事,於是後來衍伸出很多離奇的故事。比方陌生的路人因為暴風雨想要借宿,於是在屋內玩紙牌,不小心一張卡片掉到桌子下面,於是去撿,竟赫然發現怎麼其中成員的腳是蹄狀,然後就尖叫了一聲,似乎被惡魔發現就消失在一聲雷鳴中,還留下了一股硫磺味。

 hell fire club15.jpg

另一個關於地獄火俱樂部的傳說則是一個年輕的Bohernabreena農民,好奇地想知道在地獄火俱樂部的聚會到底在做些什麼事,所以一天晚上偷偷爬上了佩利爾山,結果被俱樂部的成員發現,拖進了屋子裡並讓他觀看整晚的活動,結果第二天早上他被人發現在山上附近蕩盪,但是卻再也說不出話,也不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了,而這些奇奇怪怪的傳說,就這樣流傳了下來。

 hell fire club11.jpg

兩百多年後的地獄火俱樂部,如今已經變成熱門的登山景點,上週六去的時候,天氣還不錯,往山下望可以看得很遠,霍斯鎮跟愛爾蘭眼都看得很清楚,很多人帶狗狗跟小孩來爬山。至於這個登山路線大致有兩條,一個是停車場左側的入口,進去閘門往前右側有一個黃土小徑,比較陡一直往上爬就可以抵達山頂,路程大概15-20分鐘左右,或是直接走石子路,從停車場正門口往前沿著登山步道走,大概25分鐘左右可抵達山頂,沿途風景優美,可以想像如果是晚上來,夜景應該很動人,可是咖啡先生不建議晚上單獨前往或帶另一半上山想來個浪漫約會,不是因為傳說恐怖,而是怕有危險份子,如果真的想體驗美麗夜景,建議參團體驗比較安全囉!

 hell fire club2.jpg  hell fire club3.jpg  hell fire club4.jpg

▲停車場左側的小閘口,往前右側即為黃泥土路線,比較快可爬到山頂,但路比較陡。

 hell fire club5.jpg

▲走到一半此路線會跟一般的石子步道交錯,要再往上爬看到橫躺的樹幹與石子,越過繼續往上爬大概5-6分鐘就到了,如果下雨路滑就不建議走這條。

 hell fire club6.jpg

▲景色真的很好,很多小朋友在屋子跑進跑出的,我不想走進去,咖啡先生說我迷信,我是覺得屋子好像有股味,靠近有點頭暈就待在外頭欣賞景色。

相關影片介紹:

 

若想參團體驗地獄火俱樂部夜遊活動,可以上活動官網查詢

http://www.hiddendublinwalks.com/ghost-tour-dublin.php

除了萬聖節週每晚出團,一般日子週四、週五都有出團,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,按照規定準備照明與登山設備等。

交通路線:同Massys estate,建議大家開車抵達,若真的要坐大眾交通過去的話,從市區坐15b抵達可以Quaker house要再走40幾分鐘才能到山腳下的入口喔!祝探險愉快~

螢幕快照 2018-08-26 17.49.57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8-26 17.48.35.png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