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3321838.jpg

上週末家族聚餐,我們在瓦德福的戶外院子BBQ,前一晚公公突然出了功課,問我們是不是可以能準備一道Rice salad?當下第一個念頭是,煮飯那麼多年,還沒試過不用電鍋煮白米飯呢!不過這麼有趣的挑戰,當然立馬說好,加上公婆家也有用瓦斯爐直接煮飯的陶鍋,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食譜,隔天就順利上菜了,在此也跟大家分享,因為這道檸檬米沙拉真的很爽口,又很簡單。

材料:

1.泰國長米的份量一杯半,大概可供四人份左右。

2.罐裝燒烤醃甜椒(我用了一條半的大甜椒)+半顆紅洋蔥、白洋蔥

螢幕快照 2018-08-07 21.39.18.png

3.些許新鮮平葉荷蘭芹、羅勒、薄荷葉(大概是抓一小把左右)

4.海鹽與黑胡椒

5.半根小辣椒

6.檸檬(一顆榨汁)+三大匙橄欖油

作法:

1.煮白米飯,如果用大同電鍋,通常水量是一比一,也就是說一杯的米就放一杯的水(這道食譜在煮米的時候,必須要加鹽巴下去),外鍋再加一杯水,但是因為是米沙拉,不需要太黏,所以我會再少放一些水,電鍋跳起來放涼就好了,至於用一般陶鍋煮白米飯,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比例,水一定要比米的份量再少一些。我記得米和水放下去了之後蓋上蓋子,用中小火讓它滾,用湯匙稍微翻一下底部,然後再蓋上蓋子小火悶大概十分鐘,基本上再打開的時候,水已經蒸發的差不多了,然後再用叉子翻一下飯,這樣可以讓整個飯吃起來較為鬆軟,然後再繼續悶個20分鐘,放涼備用。

2.煮白米飯的同時,可以將香草們、辣椒切碎、甜椒、洋蔥切粒,調好檸檬醬汁。
3.最後,按照順序將米飯加入上述材料拌勻,放進冰箱冰鎮至少10分鐘,讓米飯吸收醬汁,吃起來更入味喔!

 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