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818.JPG

全世界都在瘋世足賽,連愛爾蘭人的話題也不例外,總是在猜哪個隊能夠勝出,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戰況最激烈的前8強。前幾天英國最後關鍵勝利,我坐在家裡,突然聽到歡呼聲從四面八方而來,彷彿加裝環繞音響一樣, 像我是在家裡看,有些人會往酒吧跑,跟三五好友邊小酌(或著大酌)邊看球賽,少不了點一些下酒食物,比方炸雞薯條、漢堡或雞翅....,所以靈機一動,不如自己在家裡做炸雞而且還是免油簡易版,配上清涼沙拉,很適合夏天食用,在家看球賽也很自在,而且超便宜!

材料:

1.一包現成混合沙拉(一般愛爾蘭的超市都有賣一包mix好的,裏頭通常也都會有紅洋蔥、自己可以切青椒或番茄放進去,一包不到一歐)

2.一盒雞腿(Aldi1000g 大約十根,才2.49歐)

3.(黑胡椒粉、鹽巴)抹雞腿、(美乃滋、黃芥末醬、少許橄欖油)自製調味醬、麵包糠

作法:

1.先將雞腿去皮,依照個人口味抹上黑胡椒粉與鹽巴等十分鐘稍微入個味。

2.等待雞腿的時間,可以準備一個碗,依照2:1的比例,放入美乃滋與黃芥末醬,至於份量要準備多少,我大概五隻雞腿,至少用了四湯匙的美乃滋跟兩湯匙的黃芥末醬,加上一點點橄欖油攪拌均勻,再另外準備一個碗放入麵包糠備用。

3.將作法2的雞腿,分別裹上調味醬最後均勻撒上麵包糠,稍微靜置幾分鐘反潮一下,然後放入200度的烤箱烤20-25分鐘,或者18035-40分鐘即可。

S__51961858.jpg

4.至於生菜沙拉,可以很簡易的撒上檸檬或是橄欖油,搭配雞腿一起吃,因為是不油炸的,所以不會油膩膩,鮮嫩的雞汁都鎖在裹粉裡,搭配汽水飲料或是啤酒看球賽,超讚!

螢幕快照 2018-07-05 21.27.16.png

我一個人大概吃2-3根就飽了,加上生菜沙拉超大包的,大概可以分兩次吃,所以一餐/人大概才1吧~是不是很划算~

 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