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48635927.jpg

在愛爾蘭的超市,如果問店員哪裡有布丁?他們很可能會請顧客到肉品區找,因為當地人認為傳統的pudding 是類似血糕的鹹食,如果走在Aldi 的甜點區,可以買到提拉米蘇(很好吃,會比自己做還便宜)、巧克力泡芙、火山熔岩巧克力或是慕斯類的甜品,就是沒有嫩嫩的烤布丁或布蕾,這類型的品項很少,在tesco我曾經買到小盒裝的Creme Caramel Dessert,已經是比較相似的甜品,結果對我來說真的太甜,所以乾脆自己動手做!順便可以跟大家介紹,到哪裡買便宜的烘焙用具。

工具:布丁盒*6 ,我在dealz 買的,三個才1.5歐,除了做布丁之外,拿來做舒芙蕾也適用,或者平常可以買幾個玻璃瓶裝的優格來吃,瓶子洗乾淨就可以,最好是同一個size的器皿,熟成時間才能均等。

S__48595011.jpg

步驟:

焦糖腋:

材料與做法:

細白砂糖50g,熱水15cc

1.將配方中的細砂糖放入不鏽鋼盆中

2.直接開小火煮糖,一開始不要攪拌,糖會自己在鍋中出水後慢慢溶解

4.當糖液開始變咖啡色,才用木匙輕輕攪拌均勻

5.煮到深咖啡色冒大泡泡,將熱水15cc倒入迅速攪拌均勻

(此步驟一定要小心,因為糖的沸點比較高,所以熱水一放進鍋中,會立刻在鍋中沸騰,小心別被飛濺的糖液嚇到了,實驗證明我好奇用了手是沾一下焦糖,想試試味道,指尖立刻燙到起水泡了)

6.將焦糖液平均倒入杯子中,使得杯底均勻形成一層焦糖液

有些人會用濕性的方式做焦糖,就是把糖跟水放在一起煮滾,但我試了三次,一直失敗,可能糖還沒完全溶解就攪拌,馬上反砂,變回顆粒結晶,失敗了好幾次,乾脆用乾性的方式直接做,蠻容易成功的。

布丁液:

材料與做法:

全蛋3顆,蛋黃2個,牛奶550g,細砂糖50g,香草精1茶匙,蘭姆酒1大匙(沒有也沒關係)

1..將鮮奶,細砂糖及香草精,放入鍋中加熱煮至砂糖融化關火,放至微

   溫狀態就將蘭姆酒加入混合均勻

2..雞蛋用攪拌器打散,將微溫的牛奶液慢慢一點一點加入,一邊加入一邊攪拌

3..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,過濾時速度儘量放慢,以免產生太多泡泡。

4..將蛋液裝入量杯中約8分滿,再放入深烤盤中.烤盤中注入沸水(水深至少至容器的1/2高度)

5.放入已經預熱至150C的烤箱中烘烤25-30分鐘(烤盤中有熱水,大家在移動烤盤的時候記得一定要小心)

6.時間到就輕輕搖晃一下杯子看看是否還有液體晃動.若沒有即可出爐

7.完全涼透就放入冰箱中冷藏3-4小時,就可食用囉

可惜倒出來的時候,太過暴力,邊邊被湯匙傷到了,如果用牙籤挑出邊邊的縫隙再輕倒,應該會更好看:)

 

關於費用,雞蛋我是在中超買的,30顆才3歐左右,香草精大概1-2歐左右,好一點的牌子大概要2歐,糖一

1kg tesco1.09歐,還可以用很久, 所以布丁一個,10cent左右吧!重點是自己做好有成就感呀!

 

想知道更多咖啡太太在愛爾蘭的故事,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