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193017_10156019756023120_461614812_n (1)_meitu_2.jpg

「到了都柏林,拜託妳們跟孩子們多多保持聯繫了!」家長懇切地說。

「那是一定的,請您放心。」虹綾答道。

今年九月,在熙來攘往的新加坡樟宜機場,十七對家長與孩子們淚眼婆娑,千叮嚀萬交代,提醒他們到了愛爾蘭務必照顧自己,陪在一旁的是Go! 21 Education 創辦人黃虹綾,即使她早已看過、也親身經歷無數次與家人離別的場合,依舊是紅了眼眶。 「第一次帶那麼多學生出國留學,感觸特別深,尤其有的爸爸媽媽一開始很反對孩子出國留學,就跟當初我要來愛爾蘭唸書的狀況很像。做父母的,難免擔心小朋友在國外的安危,後來我花很多時間跟家長溝通,去除他們心中的疑慮後,好不容易支持孩子勇敢追夢,所以心裡很感動!」虹綾笑著說。

23146233_10156019756098120_1050981713_n.jpg

▲對於孩子邁向人生的新挑戰,虹綾與家長們都相當興奮。

五年半前,虹綾就像是一名勇士,抱著無畏的心,獨自從馬來西亞遠赴愛爾蘭唸了三年大學,又在都柏林理工學院(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)攻讀一年碩士,主修市場行銷,回憶起當年堅持出國的自己,她開玩笑地說:「大概我很叛逆吧!純粹很想很想出國看世界,就是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想做的事,當初也是家人討論了好久,他們才終於答應。」 即使這段留學生涯並不輕鬆,虹綾也一度很想家,但隨著生活圈漸漸轉移到了愛爾蘭,她下定決心繼續留在當地工作。

「求職過程真的非常挑戰,身為外國人,一定會比當地人求職更辛苦,必須向公司證明請妳工作很有價值,或是妳可以為公司做哪些當地人做不到的事,比如當翻譯,或是了解亞洲市場等等。所以從大二開始,我積極參加各地的工作展,接觸不同領域的人,用領英(Linkedin) 認識市場行銷的人才,無論什麼方法,都很努力的去做,才得到難得的工作機會。」虹綾認真的說。

23146456_10156019755963120_1809257846_n.jpg

▲大學時期,虹綾已相當積極在愛爾蘭為自己拓展各種工作機會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,卯足全力找尋未來方向的她,先後錄取當地知名企業與國際公關公司,運用所學為客戶策劃行銷活動,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工作夥伴,激盪出許多火花,直到兩年前,她為自己做了一個特別的決定,人生也有了不同的變化。

「我想要創業,因為想幫助更多國際學生在當地過得更好。雖然一個人在國外成立公司並不簡單,完全從頭建立商業關係,自己架設官網,建立臉書社群等等,加上傳統升學仲介往往設立在學生出發的國家,但我們剛好反過來,要家長接受這個概念,也需要下功夫,不過只要能為學生做得更多、更好,創業再辛苦都值得。」拿著與同學們的合照,虹綾滿意地笑著。

23192869_10156019756108120_732174219_n.jpg 23163654_10156019756178120_1456751302_n.jpg

▲為了幫助來到愛爾蘭的留學生早點適應異鄉,虹綾總是親自陪伴他們認識環境。

個性熱心善良的她,甚至結合教育工作與慈善事業,發起了Go! 4 Good Foundation計劃,凡透過Go! 21 來愛爾蘭升學的學生,就會回饋一筆費用給弱勢兒童作為教育基金,令人相當感動。 「今年七月,我去了一趟柬埔寨,主要到當地學校與孤兒院發放物資,我可以感覺到很多中學即將畢業的孩子,對於上大學充滿熱誠,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教育的機會,也感謝願意加入Go! 21的學生,因為有他們的選擇,我們才有能力可以幫助這些孩子。」她補充說。

23226889_10156019755973120_740837598_n.jpg

▲虹綾與柬埔寨的孩子開心合影。

將愛化成行動後,虹綾的事業也漸漸開始起步,交往三年的男朋友也正式向她求婚,為她五年半在異鄉的遊子生活,畫上美麗的驚嘆號。

23201985_10156019756388120_1530890397_n.jpg

▲愛爾蘭的未婚夫,讓虹綾在異鄉有了歸屬感。

「我想跟馬來西亞的家人說:『謝謝他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,願意放心讓我出國追求夢想、創業,還有建立自己的家園,但也要說一聲,對不起,難免遺憾常常沒有辦法一起過節,但是只要家裡有需要的地方,我一定會挺身而出。另外,很感謝未婚夫的家人能夠接納我,畢竟他們是最靠近我的家人,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了,真的就是要感恩吧!』 「路,都是人走出來的。」這是母親送給虹綾的一句話,果真應驗了她在異鄉開創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,而這一路上有她最愛的家人、朋友與學生。

涵晴採訪後記:

很久沒有寫人物專訪,每一次在聆聽別人的生命,總需要花很多時間沈澱,必須從不同的時空中,找出最感動的畫面或是最激勵人心的一句話,因為我相信,或許有人正需要這個故事思索未來,而我也需要這個故事,鼓勵自己在異鄉,走出自己的路。這是她們家的官網 GO! 21 Education 如果大家想認識這個勇敢的女孩兒,可以跟我說,若讀者喜歡這類人物專訪,還有空閑時間,我再多寫一些關於愛爾蘭留學生的故事。

想知道關於愛爾蘭企業或實習工作,您可以閱讀下列文章

【在愛爾蘭企業實習,待遇到底好不好】

【如何在愛爾蘭申請實習機會】

【給愛爾蘭人看的履歷表,改完實習機會立馬來】

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