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mon-1918082_960_720.jpg

「咳~咳~咳!Hanching~我們家的喉糖呢?」老公說。

「沒有在櫃子裡嗎?應該吃完了吧!」我說。

「妳吃完要記得順便補貨啊!咳咳~咳」

「我…我有補啊,補完又吃掉啦!」

說起在愛爾蘭感冒的經驗,實在是多到數不清, 加上我是個不愛穿拖鞋的人,習慣從臺灣帶到愛爾蘭(現在“比較”學乖了)。以前每次一起床,我媽看到光腳丫的我在家裡走來走去,總是高八度的說:「拖鞋咧,又不穿拖鞋!」這一唸就是二十幾年,來到愛爾蘭之後,耳邊叮嚀變成英文版:「Where are your slippers? Put on your shoes! 」我跟老公說,「你好像我媽喔!」 依舊嬉皮笑臉。

我屬於一年四季手腳冰冷,季節一變化,不是喉嚨痛或頭暈,整個免疫系統大下降,不誇張!剛來愛爾蘭的時候,一直反覆感冒頭痛,後來生了一場差點沒命的大病【異鄉求醫記】,也因為這場病,下定決定要增強自己的免疫力。 當時,身邊有幾包從臺灣帶過來的中藥,加雞腿下去煮溫補溫補身體,中藥喝完了,只要天氣一冷就泡泡薑茶去去寒(薑片、紅糖,再依個人喜好增減水量),用天然的食材顧身體,如果是女孩子,建議可以煮甜菜根雞湯來喝,補血又養氣(參見食譜)。

至於在感冒症狀初期,還不需要到看醫生的時候,我會買下列物品舒緩症狀,個人覺得蠻有用的。

1.Berocca

S__42688518.jpg

這個是我隨時放在包包裡的綜合維他命汽泡錠,內含維他命C,B1,B2,B5…, 就算沒有感冒也可以喝,主要用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,如果精神不好,或前一天熬夜覺得很累,可以幫身體充一下電。用法是將一顆汽泡錠放入200ml的水中,一天泡一顆(務必按照盒子上規定食用,朋友也說別喝太多,裡面多少含有代糖成份),有不同口味,橘子口味是最多人會買的,如果放進汽泡水裡,喝起來會很像芬達汽水,建議早上喝,免得晚上精神太好睡不著,一條15片約6.49歐(Boots 不時有打折~)

2.Lemsip

S__42688517.jpg

像是臺灣的伏冒熱飲,發燒、頭痛、喉嚨痛都可以泡來喝,大概是普通馬克杯的水量,可以加一匙蜂蜜,一來不會那麼酸,二來據說蜂蜜可潤喉,每隔四個小時可喝一包,一天不能喝超過6包。另外,如果家裡頭有檸檬的話,也可以煮熱檸檬水加蜂蜜來喝。

3.Strepsils

S__42688516.jpg

這就是我老公在問的喉糖,含一顆在嘴裡,很快能感覺不僅喉嚨涼涼的,呼吸道也舒服一些些,隨著各種顏色系列,價格有所不同,我們最常買的是照片中土耳其藍包裝(約4.5歐),針對舒緩喉嚨痛跟鼻塞,大家可以問藥局店員的建議,有一次店員就給了我超級強效Plus Anaesthetic Throat Lozenges (7.99歐)。 但這喉糖不能一直吃,照片中的Strepsils系列,盒子上寫著 2-3小時才能再吃一顆,一天不能吃超過12顆,也不可以連續吃超過3天,除非醫師有另外指示。

4.Listerine original

S__42688519.jpg

Listerine (李施德林)漱口水清喉嚨,這個是愛爾蘭人的偏方,老公說可以殺菌,而且他說一定要是用original,聽起來跟媽媽教我用鹽巴水清喉嚨的用意很像,但小心清喉嚨的時候,別嗆到了 。

以上,提供在愛爾蘭舒緩感冒的幾個小撇步,希望能幫助正在愛爾蘭與感冒奮戰的朋友。不過,再次提醒請大家,使用任何藥品之前,務必遵守盒子上的使用說明,畢竟每個人用藥習慣不同,有任何疑惑一定要詢問藥局人員,如果你的感冒很嚴重,或拖了很久都沒有好,也還是去給醫生看看吧!免得引起其他併發症就不好了。

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