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-office-569153_960_720.jpg

旅居在外,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一,如果對於愛爾蘭地理區段有了概念(請參考來愛爾蘭都柏林住宿哪裡才安全,就可以準備找房子囉!

 

★關於租房價格,根據自己的經驗與觀察如下:

share room (twin bed 或bunk bed)約300歐/月上下,睡眠品質不好的朋友建議別選bunk bed。

double room約600-800歐/月(或甚至更高),適合couple 或是好友。

single room 約400歐/月以上,此類房型不多,要碰運氣。

Studio 約900歐/月以上,在daft.ie較容易搜尋到,通常要求長租半年或一年。

至於水電、網路費大約30-40歐/月,看房東要另計或直接包含在租金內。

 

★愛爾蘭租屋平台:

http://www.daft.ie/

https://www.myhome.ie/

http://www.let.ie/

 

貼心提醒:

個人使用daft的經驗,通常房東僅對外提供email,會要求住客提供固定薪資證明,還要上一個房東的推薦信等等,對於篩選房客較為謹慎,租期規定長,回音速度較慢,若屋主有留電話號碼,直接聯絡看看。

 

★中文愛爾蘭租屋社群:

愛爾蘭打工度假-租屋區

0086.ie

貼心提醒:這是以台灣人為主在愛爾蘭分享租屋訊息的社群,0086則是中國人為主,不少人因為到其他國家旅行,會提供床位臨時短租的機會或直接當起二房東,招租同間屋內空餘床位,卻提高租金賺取價差,並非誠實分攤原始租金,記得多打聽,事先問清楚。

 

★如果想跟不同國家的朋友當室友,可參考以下社群。

Rent in Ireland

Rent in Dublin

Rent a Room in Dublin

Rent a Room in Dublin - House/Property/Home/Flat/Apartment/Accommodation

The Ideal Flatmate Dublin

Dublin Flat Share International Flatmates

Place to Rent in Dublin – NO SPAM!

Dublin Apartment for Rent

Dublin Roommate for Apartment 

Flatmate Dublin

貼心提醒:與外國室友同住,有趣歸有趣,生活習慣與喜好可能很不一樣,要有心理準備。曾經住過一間每到週五晚上,客廳就變成巴西人的專屬集散地,超過二十個人湧現家裡開趴喝酒、玩撲克牌,說著葡萄牙語,陌生人來來去去。也有朋友不小心住進癮君子的房子,這些房東可不會告知,就算事先問他們也會裝傻,等到租客付了押金人住進去後,才發現問題百出啊。


關於愛爾蘭租房,您需要知道更多...

小心愛爾蘭租房詐騙-遠離惡房東

愛爾蘭都柏林租房哪裡才安全

喜歡我們的文章嗎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