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689.JPG

文/圖 莊涵晴

愛爾蘭晚安,台灣早安。看著朋友貼著出遊的照片,大家開始穿著短袖覺得挺羨慕的,還好最近愛爾蘭的天氣越趨穩定,週末當然要出門與大自然相親。

Massys Estate,位於都柏林西南方山脈,具有豐富的生態林,以及從市區開車大概約一個半小時,停車地點靠近地獄火俱樂部Hell Fire Club,什麼是地獄火俱樂部呢?據說在南坡的山頂上有一座廢墟,在18世紀時曾為神秘組織的基地,所以每到萬聖節,不少人會在森林裡升火聚會,這裡就會變成年輕人聚集的熱門景點。

 

 

13096227_671515556333697_1658598234953683926_n.png

至於我們要體驗的森林步道,屬於北坡,週邊可欣賞70米高的西部鐵杉、獼猴樹以及原產於內華達州的巨型紅杉,繞一圈大概三十分鐘左右,由於路途平緩,適合小朋友或是像我這種不耐走的旅客,哈哈!每當我走得氣喘吁吁,小領隊Bowie會主動坐在中繼點搖著尾巴,確定看到我人出現,才又起身往前跑,超貼心的~Massy‘s Estate森林步道,除了可欣賞天然的景觀之外,還能一窺梅西老莊園的遺跡,如花園的拱門、石橋以及藏酒的冰窖,不難想像損毀前的莊園,應該十分豪華。

IMG_5684.JPG

IMG_5685.JPG

據說因為第六代梅西男爵生活太過奢侈,散盡了家產,從銀行的投資大戶,變成追債的對象,任憑荒煙蔓草,將昔日的風光化為一場噓嘆了。

IMG_5677.JPG

IMG_5682.JPG

文字與直播影片是兩年前完成的,照片是今天更新的!愛爾蘭天氣好的時候,真的是風景如畫,試著幫大家尋找大眾交通工具是否能到這個地方,似乎目前只能開車才能抵達,有車的朋友從都柏林市區過去,大概半個小時就能抵達了喔!回頭再看影片好有意思,當時稱咖啡先生為朋友而已呢...現在已經變成老公啦!!

涵晴實景直播(2016.05.08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ishmerchandise2016/videos/677118745773378/

更正說明:關於影片中的小石柱,應該不是遺跡,後來看影片石柱中間有鑿洞,但的確往森林裡面走,是可以找到當初花園的“斷桓殘壁”,終於讓我想到怎麼講這個詞了!

相關網站:https://www.coillte.ie/site/massys-estate/

想知道咖啡太太&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,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?歡迎按👍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~

愛爾蘭語言學校VS.實習生交換日記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836187796621831/

愛爾蘭好時光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landlife

涵婷帶你(妳)去旅行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eise.Travel.Voyage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